《113學年度碩士班考試入學》
碩士班別 音樂學系碩士班
報考資格
凡國內經教育部立案之各公私立大學校院或符合教育部採認規定之國外大學校院畢業,取得學士學位或學士班應屆畢業生;或具有入學大學碩士班同等學力。
本系所不招收入學大學碩士班同等學力第七條「專業領域表現具卓越成就者」。

考試組別
/名額
(無分組)(各樂器招生名額詳見附註) 一般生 10 名 
考試
項目
第一階段
筆試:【佔5%】
音樂理論(第二節)

※第一階段成績計算方式=音樂理論成績*5%。
第二階段
主修面試【佔95%】
1.鋼琴 2.弦樂 3.管擊樂 4.聲樂 5.音樂學 6.作曲 7.指揮

【※各主修科目考試內容詳見附檔】

【依第一階段成績順序至多通知招生名額4倍考生參加第二階段考試】
總成績
計算方式
音樂理論成績*5%+主修面試成績*95%。
主修面試達80分者,比較總成績錄取;總成績相同時,依【主修面試】成績高低順序錄取。
考試
費用
2800元

系所專用附件:113學年度碩士班招生考試內容及曲目表
附註
筆試科目前"*"表該科目得使用計算器(廠牌、功能不拘);"#"表不可使用計算機。
1.鋼琴、弦樂、管擊樂及聲樂共招收7名,音樂學、作曲及指揮共招收3名。
2.報名時須註明主修面試項目(僅能擇一應試),考試內容如附件。
3.主修面試請自備伴奏;除鋼琴外,其餘樂器請自備。
4.經錄取後不得變更主修別,各主修項目如有缺額則由其他主修項目依總分高低順序遞補。 
系所聯絡
資訊
※電話:(07)5252000轉3331或3332
※Email:musi@mail.nsysu.edu.tw
※網址:https://music.nsysu.edu.tw